網頁

105年金門地區傳統建築修復技術傳承講習-匠師回訓班

一、宗旨
居於傳統建築修復第一線的匠師,因新的修復技術與新工法不斷的推陳出新,使得匠師於觀念與技術上應與時俱進,為使匠師與從業者確實瞭解法令的精神與實質內涵,有助施工品質之提昇,且透過培訓取得即時的相關專業知識與修復工法、技術,以提升金門地區傳統建築修復品質。
緣此,將針對總歸戶中(已取得匠師資格,資格包含文化部審查通過或金門縣政府列冊者)但未經培訓者進行培訓,作為再進修與交流的平台,對整體工作品質提昇將有極大助益。

二、主辦及訓練單位
主辦單位:金門縣政府
執行單位:中國科技大學

三、 招收名額
以60人為上限,人數不足10人者不予開班。

四、培訓期間
預計2天,授課時數共計12小時,授課時間以每週六、日為原則。

五、培訓地點
金門縣文化局2樓視聽室(金門縣金城鎮環島北路一段66號)

六、報名時間:
自105年5月19日(星期四)至105年6月2日(星期四)止。
報名表附於簡章最後,請自行下載招生簡章後使用。

七、受訓人員資格:
1、金門縣政府列冊或參與培訓合格者
      ● 列名民國96 年金門縣政府《金門縣維護傳統建築風貌工作計畫,附錄二:金門近
         代傳統司傅代表》匠師名錄。
      ● 參與金門縣政府建設處或文化局辦理之「金門地區傳統建築修復技術傳承講習中級
         班」培訓合格者。
      ● 參與金門縣政府建設處辦理之「金門地區傳統建築修復技術傳承講習高級班」培訓
         合格者。
      ● 文化局列冊者。
2、經文化部傳統匠師資格審查通過者

八、證書核發:
培訓人員結業合格者,且上滿規定時數課程,由金門縣政府與中國科技大學共同具名發給回訓結業證書。

九、其他
受訓人員資格、課程表、費用說明及報名方式等,詳參閱:招生簡章
聯絡人:中國科技大學文資中心   詹靜怡小姐 02-2931-3416#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