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04 年金門申遺總體規劃國際論壇

一、緣起
金門推動申遺工作,為能準確且有效地讓更多在地民眾學得國際資訊,將於104年 6月30日起共計三日舉行系列活動,其中第一天為國際論壇、第二和三天為工作坊。本次國際論壇採中英逐步口譯,邀請澳洲文化資產協會(AusHeritage)成員進行公開演講;澳洲文化資產協會專家的講題係配合日後工作坊之議題,今年度的主題為「在地價值的再認知並作為再發展的動力」。

二、會議組織
指導單位:金門縣政府
主辦單位:金門縣文化局
承辦單位:中國科技大學
協辦單位:國立金門大學、金門縣文化遺產保存學會、澳洲文化資產協會

三、 時間與地點
謹訂於104年 6月30日(星期二)假國立金門大學圖資大樓B1陳開蓉演講廳(金門縣金寧鄉大學路1號)舉辦,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四、主講人及與談人
1、Alex Marsden/主講人
      ●  講題「如何蒐集在地知識與在地知識運用於地區發展的案例分析」
      ●  現任Alex Marsden Design Thinking,曾任澳洲博物館聯盟副主席
2、Keir Reeve/主講人
      ●  講題「在地知識、地方發展與文化遺產」
      ●  現任澳大利亞聯邦大學區域創新與競爭力中心主任與該校區域參與教授
3、Ian Cook/主講人
      ●  講題「在地知識的發現與使用-以世界遺產地的社區參與政策、戰略與架構」
      ●  現任AusHeritage 副主席
4、曾逸仁/與談人
      ●  國立金門大學建築學系助理教授
5、林美吟/與談人
      ●  國立金門大學建築學系助理教授
6、黃信穎/與談人
      ●  國立金門大學建築學系助理教授
7、敬土豆工作室/與談人
      ●  陳景蘭洋樓「奇蹟的發生」展覽策畫執行、從事金門本土文化研究與詮釋工作

五、 參與對象
本次國際論壇參與人員約80名以上,對象以金門種子教師、相關公務部門、旅遊從業人員等優先報名,亦歡迎各界民眾踴躍報名參與。
【參與之公務人員將可於公務人員學習護照上登錄

六、報名方式
 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名額有限、額滿截止。
1、線上報名:http://goo.gl/forms/RcTXO01DZw
2、電話報名:請來電至02-2931-3416#2407
聯絡人:中國科技大學文資中心  姚贊薪小姐、莊惠綺小姐 02-2931-3416#2407

七、其他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1) 海報、(2) 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