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金門NGO整合暨民宿備援系統概念說明會

一、緣起
金門擁有許多文化資產,而文化資產的最大價值必須透過與人們的緊密結合、自主保存傳承,才能永續發揚光大,因而在地團體NGO的介入經營就變得相當重要,如何讓NGO成為金門申遺的助力,是本次說明會的重點議題。
同時也要思考傳統聚落如何導入有質感、符合傳統聚落氣氛的商業活動,目前透過金門島內為數眾多的民宿為媒介是一個很迅速的方式,但民宿經營會面臨許多不同的課題,如何將這些共同的課題,轉化為一個有效處理的系統,如簇群的修繕體制,則是本次說明會的另一重點。

二、會議組織
主辦單位:金門縣文化局
承辦單位:中國科技大學
協辦單位:金門縣文化遺產保存學會

三、 時間與地點
謹訂於103年 8月25日(星期一)下午 6時至 8時30分假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三樓會議室(金門縣金城鎮環島北路66號)舉辦,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四、 參與對象
本次活動參與人員約50名,對象以金門種子教師、相關公務部門、民宿從業人員等優先報名,亦歡迎各界民眾踴躍報名參與。
【參與之公務人員將可於公務人員學習護照上登錄

五、報名方式
 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名額有限、額滿截止。
1、線上報名:http://goo.gl/1EsdmU
2、傳真報名:請傳真至02-2934-8326
3、電子郵件報名:請Email至 ilovehoohoo@gmail.com
聯絡人:中國科技大學文資中心  姚贊薪小姐、王智盈小姐 02-2931-3416#2407

六、其他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1) 海報、(2) 簡章、(3) 報名表